新華網 正文
剃須泡沫還能這樣玩 吉尼斯再添怪紀錄
2017-10-30 06:5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吉尼斯世界紀錄裏不乏稀奇古怪的“世界之最”,比如,一分鐘之內把一盤子剃須泡沫扔到另一個人臉上次數最多的紀錄。這項紀錄近日在英國被刷新。

  40歲的多夫·西特倫和50歲的保羅·梅格拉姆是這樣完成這項“壯舉”的:兩人相對而跪,隨著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人員一聲令下,梅格拉姆把一盤又一盤堆得冒尖的剃須泡沫向西特倫的臉上扔去。

  這一紀錄之前的數量是71盤,由美國人創下並保持多年。西特倫和梅格拉姆第一次挑戰失敗,第二次也扔出了71盤,第三次挑戰又失敗,第四次扔出72盤,挑戰成功,當場被授予吉尼斯世界紀錄證書。

  西特倫和梅格拉姆都是兒童娛樂表演者。西特倫對英國《每日郵報》説,他15年來經常在演節目或派對上被孩子們往臉上涂抹泡沫之類的東西,逗孩子們開心,“但從沒在這麼短時間裏被扔在臉上這麼多剃須泡沫”。

  他説,挑戰成功的關鍵是“保持鎮定、閉上眼睛、屏住呼吸、穩定身體”。

  西特倫小時候每年生日都會收到一本《吉尼斯世界紀錄》。他喜歡看裏面各種稀奇古怪的紀錄,但是從未想過自己也會被載入這本世界之最大全。

  負責扔盤子的梅格拉姆也不容易。雖然是紙盤,但是他需要接住助手以每秒兩個的速度遞來的盛滿泡沫的盤子,擲出盤子並讓上面的泡沫穩穩扣在西特倫臉上。

  按照這項紀錄的申請規定,兩人需要相距1.5米,紙盤上的泡沫要冒尖,盤子可以由其他人遞到投擲者手上。(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8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