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三桶油”中標巴西鹽下層石油區塊
2017-10-28 12:5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0月27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政府27日舉行新一輪鹽下層石油區塊招標,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三大公司在巴分公司均有斬獲。

  巴西政府當天舉行了兩個輪次、8個桑托斯盆地鹽下層區塊招標,除2個區塊流標外,其余6個區塊巴西石油公司共中標80%股權,競標共為巴西籌集資金7.6億雷亞爾(約合2.35億美元)。

  巴西總統特梅爾對競標結果表示祝賀,他説此次投標顯示出資本市場重塑對巴西經濟的信心,並將為巴西創造50萬個就業崗位。

  在參加競標的中國企業中,中石油參與的聯合體以76.96%的溢價中標佩羅巴區塊,中石油佔聯合體20%股權;中海油參與的聯合體以22.87%的溢價中標西卡布弗裏烏高地區塊,中海油佔20%股權;中石化入股的萊普索爾中石化巴西公司參與的聯合體以80%的溢價中標薩皮諾阿邊際區塊,萊普索爾中石化佔25%股權;中石化參股的另一家企業葡萄牙石油公司則以溢價67.12%中標北卡爾卡拉區塊,其股權佔比為20%。

  除了負責今後的開採和生産,中標聯合體在簽署合同時還須向巴西聯邦政府支付簽字費。

  近些年來,巴西積極引入外資參與鹽下層石油的開採。2013年巴西政府進行了鹽下層石油的首輪開採權招標,由巴西石油公司、荷蘭殼牌、法國道達爾以及中石油、中海油兩家中國油企組成的聯合體作為唯一投標方中標。

  在世界能源版圖中,巴西是一個新興深海石油大國。2007年以來,巴西在東南部水域持續發現鹽下層石油儲藏。巴西媒體此前援引英國石油公司的統計數據報道,巴西已成為拉美最大産油國,日均産量達260萬桶,預計今年産量還將繼續上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幹飄香秋意濃
魚幹飄香秋意濃
黃河壺口瀑布彩虹高挂
黃河壺口瀑布彩虹高挂
華盛頓秋意濃
華盛頓秋意濃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7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