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16 16:45:04
來源:新華網

遼陽市生態環境局用“鑄、創、管、服”探索基層執法新路

字體:

  新華網瀋陽4月16日電 遼陽市生態環境局突出黨建引領隊伍建設,在工作過程中全程融入“鑄、創、管、服”的嶄新治理模式,探索出一套較為科學完整的工作閉環,為生態環境保護執法大練兵在基層單位的開展探索了新路。

  “鑄”即鑄魂。遼陽市生態環境局通過組織職工參觀李兆麟將軍故居、白乙化故居和雷鋒紀念館,汲取力量,激發幹事創業和服務群眾的熱情。

  “創”即創新。在微課教學牽引下,遼陽市生態環境局的執法人員對上級配發的裝備性能有了全面了解和掌握,讓人裝結合更加緊密。實際演練中,執法人員一邊運用微課研究成果,一邊查漏補缺,新科技裝備的運用能力不斷提升。

  “管”即嚴管,也就是對執法隊伍內部的嚴管厚愛,對污染企業的嚴控、零容忍。遼陽市生態環境局所屬的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隊全面加強一線執法隊伍建設,全面提高規范執法、公正執法、廉潔執法水準。重點提升執法人員舉止形象、言行規范、作風建設、組織紀律、業務能力等綜合素質,讓執法人員在復雜的社會中,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誘惑、守得住清貧,鍛造新時代環保鐵軍。

  “服”即幫扶。遼陽市生態環境局在執法大練兵中有效解決了企業對待發展和環保問題思想認識上的偏差、行動上的滯後,通過對口幫扶,解決企業環保瓶頸問題。

  2023年全年,遼陽市生態環境局各部門共為企業送服務送政策500多次,解決急難愁盼問題40多件。

【糾錯】 【責任編輯:劉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