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01 08:47:20
來源:新華網

瀋陽新民:候鳥北歸赴春約

字體:

  新華網瀋陽4月1日電(劉舒)冬去春來,正是候鳥遷徙北歸的時節。近日,位于瀋陽新民市胡臺鎮的瀋陽溪溪湖濕地公園,成群的候鳥如期而至,如赴一場春天的約會。

  新民市有著豐富的河湖資源,為候鳥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和安全的環境,是候鳥南北遷徙通道上的重要一站。

  每年春季,大批的東方白鸛、灰鸛、赤麻鴨、綠頭鴨等珍稀鳥類都會遷徙到這裏棲身,不但喚醒了春天,也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觀鳥。

  據了解,今年,新民市提出了“全域觀鳥”理念,域內“三湖六河”即溪溪湖、仙子湖、雁沙湖以及遼河、柳河、繞陽河、養息牧河、秀水河、蒲河都能夠看到候鳥的身影。新民市根據各地的地理環境、水文環境將域內所有觀鳥點位串聯起來,發掘最佳觀賞點位,讓遊客多角度體驗和感受當地風貌。

  圖為候鳥在瀋陽溪溪湖濕地公園內飛翔。新華網發

  圖為候鳥在瀋陽溪溪湖濕地公園內飛翔。新華網發

  圖為在瀋陽溪溪湖濕地公園內的候鳥。新華網發

  圖為候鳥在天空翱翔。新華網發

【糾錯】 【責任編輯:趙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