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好濕地,我們都是“濕地守護星”
2023-05-23 08:40:02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1日,以“點亮一顆星,守護濕地行”為主題的“濕地守護星”活動,在遼寧盤錦紅海灘國家風景廊道景區正式啟動。

  5月初,紅海灘國家風景廊道就面向全球發出“濕地守護星”倡議,累計千余人報名參與。

  啟動儀式在誦讀《濕地守護星倡議書》中拉開帷幕。活動現場為參與者準備了任務卡,完成每項任務即可蓋上專屬印章。隨後“濕地守護星”們來到科研教室,既深入學習了濕地知識,又激發了他們對濕地生態環境的關注和熱愛;凈灘行動中,大家不怕曬、不怕累,沿著海岸線進行地毯式清潔,用實際行動使海岸線恢復潔凈;感受古漁雁文化傳承,“濕地守護星”跟著草編老師學習技藝,親手制作手工藝品;通過體驗濕地風貌,近距離觀察丹頂鶴,深入感受濕地作為鳥類棲息地的重要價值,樹立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觀念。

  本次活動實現了教育性、知識性、科學性、趣味性的有機結合,“濕地守護星”們在感悟自然的過程中提高生態文明意識,“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科學理念更加深入內心。

  新華社記者趙泳 遼寧盤錦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636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