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老人不慎落水 民警市民接力救援
2023-05-27 09:28:09 星期六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5月27日電(關溪涓 劉舒)5月24日,一名老人來到錦州市公安局特警突擊隊,向救助自己老伴的民警王曉帆表示感謝。

  5月22日12時20分,錦州市公安局110報警平臺接到報警求助,在錦州市小淩河西大橋橋頭有人落水,指揮中心立即指令正在橋東崗執勤的特警突擊隊增援組前往實施救援,同時撥打120急救電話。

  12時23分,王曉帆帶隊到達現場,並上前查看落水者情況。“落水者是一名60多歲的大姨,已被好心市民救到岸邊,當時她已經沒有意識、呼吸微弱,處于暈厥狀態。”

  見此情景,王曉帆立即將老人身體放平,除去其口中異物後,與現場2名市民輪流對老人實施心肺復蘇。隨著胸腔起伏,老人嘴裏不停吐著水,經過5分多鐘的接力按壓,老人手指慢慢抖動,逐漸恢復意識,呼吸轉為正常。此時120急救車也趕到現場,在民警的配合下,醫護人員將老人轉移到救護車上。

  直到這時,王曉帆才發現自己跪在泥濘的地上,褲子已被泥水濕透,周圍市民見此情景,自發地為他鼓掌。據了解,因前期處置及時,為搶救爭取了時間,經過檢查和治療,老人身體已無大礙。

  24日,老人的家屬來到特警突擊隊表達了對救援民警的感謝:“老伴兒不會游泳,落水後無法自救。幸好熱心市民和民警及時伸出援手,挽救了老伴的生命,真的太感謝你們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645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