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深入實施大學生社區實踐計劃
2023-05-29 09:31:44 星期一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助力“2023年百萬學子留遼來遼專項行動”,團省委組織全省高校深入實施大學生社區實踐計劃。2023年大學生社區實踐計劃包括兩個實踐周期,即6月下旬至9月末、9月末至12月末。

  大學生社區實踐計劃是幫助大學生走進基層、參與社會服務的一項舉措。大學生在校期間以團支部為單位,就近就便向城鄉街道(鄉鎮)、社區(村)、“青少年空間”報到,圍繞鄉村振興、城市建設、困難救助等基層城鄉治理中的重點難點問題,出計獻策、開展服務,建立起校地共建、支部結對、團員報到、骨幹兼職、實踐育人的工作機制;寒暑假期以“三下鄉”“返家鄉”等社會實踐活動為依托,參加志願服務、基層治理、實地調研、兼職鍛煉等社會實踐。

  大學生社區實踐計劃進一步細化實施步驟,新增工作管理及審核辦法、獎勵機制等相關內容。社區反饋良好的大學生,通過各高校團委審核後,即可獲得社區實踐工作結業資格。團省委鼓勵各高校團委要將大學生參加社區實踐計劃情況作為重要參考,納入“第二課堂成績單”和學生綜合素質評價體係,並在每個實踐周期末組織評選“社區實踐優秀個人”。(記者 陳博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5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