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海警勇救被困落水車內群眾
2023-03-25 17:18:00 星期六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3月25日電(記者 楊青)近日,在位于大連的中國海警局直屬第六局黃鷹艦收到來自廣東省揭陽市月城鎮的一封遲到的感謝信。獲救村民張任偉對該艦執法員孫海鵬休假期間不顧生命危險,衝入荷塘從落水翻扣的轎車中將其救出表達了真誠的謝意。

  今年1月底,正在休假的黃鷹艦執法員孫海鵬與其表弟從親屬家駕車回家途中,突然看見前方一輛轎車急速衝進路邊荷塘之中,車子翻扣在水中,人員被困車內。孫海鵬立即停車,打開車門,飛速衝進荷塘,此時河水已經灌入車內,車體快速下沉,卡在車內的張任偉無法移動。孫海鵬用腳踹開已經擠癟的車門,將被困車內的張任偉拉了出來。由于河水冰冷刺骨,幾分鐘的時間裏,被困車內的張任偉凍得嘴唇發紫,孫海鵬幫助張任偉找來幹衣服為其披上,協助其聯繫家人,很快張任偉的家人趕到了現場。見張任偉的身體沒有大礙後,孫海鵬悄悄地離開了現場,與表弟驅車返回家中。

  事後,張任偉多方尋找救命恩人。直到3月初才獲知孫海鵬是本地人,立即帶著錦旗找到孫海鵬家,向孫海鵬的父母表達謝意。之後,張任偉又覺得這樣不足表達自己內心的感激之情,得到孫海鵬父母同意後,張任偉又親手寫了一封言簡而誠摯的感謝信,連同錦旗一起郵寄到了黃鷹艦表達感謝之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946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