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供電公司借文化建設添發展動力
2023-03-25 17:17:10 星期六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3月25日電 “您這個體檢數據還是比較好的,平時有疲勞感是一種亞健康的狀態,需要加強鍛煉注意休息就可以調整過來。”3月24日,國網鞍山供電公司開展“陽光身心”活動,特邀的心理專家、醫學顧問正在對職工進行一對一的心理咨詢和體檢數據分析,幫助職工維護身體健康,構築自我健康身心。

  近年來,國網鞍山供電公司深入推進職工文化建設,結合工作走實、關愛員工走心,打造有暖度、有氛圍的鞍電“家文化”,使文化建設成為推動企業發展的強大動力。

  據了解,鞍山供電公司堅持以文化建設服務職工發展,通過調研問卷等形式了解職工對閱讀書籍種類的喜好,精心打造職工書屋18個,班組圖書角96個,共有書籍40000余冊,內容涵蓋電力技術、政治、經濟、文學、社科等領域。並結合職工書屋功能,開展讀書徵文、演講比賽、讀書沙龍等形式多樣的閱讀活動,厚植文化底蘊,建設有凝聚力、感召力的精神文化陣地。

  鞍山供電公司還堅持“強心”與“健體”結合,深入推進職工文化活動中心建設,建成海城拔河訓練基地,收集員工需求,按需開展臺球、籃球、乒乓球、足球、健步走等各類體育競賽,聘請專業教師開展攝影、排球、舞蹈等文體活動培訓,實現參與項目覆蓋全員,豐富了職工的業余文化生活。

  與此同時,該公司積極開展勞模工匠座談會、創新工作室交流會、勞模“四進”等活動,以身邊人、身邊事為模本,將勞模精神、工匠精神融入職工思想教育,形成學勞模、敬勞模的良好氛圍。此外,結合實際工作,創作音樂劇《延安延安》、舞蹈《等你保電歸來》、舞臺劇《援豫》等文藝作品,以職工喜聞樂見的方式宣傳典型人物,激發思想共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946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