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實現北鬥三號釐米級實時定位服務全省覆蓋
2023-03-25 14:51:16 星期六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3月25日電(記者于也童、洪可潤)記者近日從遼寧省自然資源廳獲悉,遼寧省北鬥衛星導航定位基準站建設已取得階段性成果,北鬥三號釐米級實時定位服務已覆蓋全省。

  據介紹,2022年以來,遼寧省自然資源廳採取省市聯合建設、統籌基準站資源等一係列舉措,進一步優化了北鬥衛星導航定位基準站的空間布局,省內基準站數量由原來的58座提升至83座,並完成了基準站升級、北鬥數據解算及實時服務平臺更新等工作。北鬥衛星導航定位基準站優化升級後,可見衛星數達到40多顆,是原來的兩倍,定位精度更高、速度更快,在瀋陽、大連等優化區域,城區定位的可用性顯著提高。

  記者了解到,遼寧省北鬥衛星導航定位基準站建設歷經北鬥二號、北鬥三號兩個階段。截至目前已為全省600多家企事業單位提供高精度位置服務,滿足了測繪、國土、市政、氣象、地震、交通、水利、電力、農業、海洋、能源開發等行業對地理空間資訊的精確定位、快速採集與實時更新的需要。

  據悉,遼寧省將不斷優化全省基準站的空間布局,計劃到2025年,北鬥衛星導航定位基準站數量達到120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46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