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百場宣講進工地”活動走進瀋陽
2022-09-28 17:29:15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9月28日電(記者姜兆臣)由中建集團主辦,遼寧省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遼寧省民政廳和中建五局承辦,中建五局東北公司協辦的“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護者雲簽名暨2022年全國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百場宣講進工地’”活動,9月26日走進中建五局東北公司瀋陽地鐵三號線工地。

  活動中,主辦方宣讀了“關愛留守兒童,親子共沐書香”親子共讀倡議書,呼吁廣大監護人用書籍作為溝通的橋梁,用閱讀點亮留守兒童的童年。工友代表宣讀了“我是法定監護人”承諾書,表明瞭履行監護主體責任的信心與決心。全體人員共同參加“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護者”雲簽名活動。

  全體人員共同觀看了留守兒童《寫給爸媽的一封信》視頻。中國關愛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特邀專家呂巍宣講留守兒童親情溝通專題,旨在幫助家長利用有效的溝通方式築牢親情橋梁,讓親情的紐帶不因外出而隔斷、不因距離而消失。

  瀋陽地鐵三號線項目執行經理鞏向恩發布項目關愛農民工舉措,表示項目將繼續以工友需求和訴求為導向,提升工友歸屬感和融入感,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到實處。

  中建五局已連續5年舉辦“全國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百場宣講進工地’”活動,擔當社會責任,關愛留守兒童。

  中建五局東北公司表示,將以幫助留守兒童成長為宗旨,以關愛留守兒童為重點,持續開展留守兒童走訪等多種形式的關心關愛服務,讓留守兒童心靈不再“留守”,在陽光下健康、快樂成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3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