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觀陵山舉行第七屆公益節地葬活動
2022-09-28 17:02:03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9月28日電(記者 李宇佳)27日上午,以“禮敬生命·愛歸自然”為主題的遼寧觀陵山第七屆公益節地葬活動,在福壽園國際集團旗下遼寧觀陵山藝術園林節地葬區舉行,莊重送別26位節地葬踐行者。

  本次活動由全國民政技能大賽一等獎得主劉艷、二等獎得主劉煒擔當主持,現場儀式隆重、莊嚴而又溫馨感人。在遼寧觀陵山藝術園林工作人員的精心策劃下,儀式通過詩歌誦讀、靜默哀思、省殯葬協會領導向參加公益節地葬逝者家屬頒發《公益踐行者》證書等形式,表達對逝者最高的敬意與緬懷。這是公益惠民的最好體現,也是給家屬心靈最大的撫慰。

  本次公益節地葬採用可保留逝者骨灰的安葬方式,在節約土地的同時,還方便後人寄托哀思。業內人士表示,生態、節地安葬,逝者可以永遠與鮮花和芳草為伴,融入大自然的懷抱中,這是人生最好的歸處,也是生命最美好的傳承,更能給子孫後代留下綠水青山和寶貴的精神財富。

  中國殯葬協會公墓工作委員會主任、福壽園國際集團副總裁趙小虎表示,殯葬服務是百姓關心的民生問題,其行業理念也正在發生變化。未來將進一步推廣公益節地、生態安葬,讓其成為“綠色選擇”和“生態文明”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同時在形式、迴圈利用等方面持續創新,在為百姓提供優質生命服務的同時,拓寬人們寄托情感的“端口”。

  此次活動由遼寧觀陵山藝術園林承辦,中國殯葬協會、遼寧省民政廳、遼寧省殯葬協會、鐵嶺市、鐵嶺縣民政局等領導出席。本場活動在“觀陵山藝術園林”視頻號、抖音等平臺上同步直播,以此推廣節地生態安葬,讓市民了解現代生命服務與文明禮祭儀式,倡導行業新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3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