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東北三省一區教育係統文藝匯演成功舉辦
2022-09-28 17:33:41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9月28日電(劉舒)近日,遼寧省教育廳、吉林省教育廳、黑龍江省教育廳、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聯合舉辦了“青春心向黨、奮進新征程”大型文藝匯演並完成錄制。本場演出將于近期在三省一區衛視頻道和網絡平臺同步播出。

  據了解,此次文藝匯演是三省一區推進開放辦學,實現資源共用共建成果的具體體現和生動實踐。參演節目思想性藝術性俱佳,代表了近年來三省一區學校藝術教育的整體水準和成績。

  其中,原創女子滿族秧歌群舞《滿韻情》,運用了遼寧地域特色——“滿族秧歌舞蹈”的屬性符號,還原了非物質文化遺産“撫順滿族秧歌”的原始形態;鼓舞《長白鼓魂》,以朝鮮族大鼓、立鼓、四面鼓為主體,伴隨著具有鮮明特色的音樂旋律,展現朝鮮族風採;朗誦《可愛的中國》,將無産階級革命家方志敏的經典篇章,以情景再現結合朗誦的方式在舞臺上呈現,表達出方志敏至高無上的革命信仰;民樂合奏《草原騎兵》,運用蒙古族四胡、馬頭琴等民族樂器,展現了草原騎兵出徵時的矯健身姿和英雄氣概;由三省一區的8位歌唱家與160人組成的交響樂團、合唱團共同演繹的交響合唱《領航》,唱響了禮讚百年風華、奮鬥嶄新時代的主旋律。

  近年來,東北三省一區教育係統積極推進普通高等學校開放辦學,加強省際、校際、校地、校所、校企合作,實現優質教育資源共建共用,構建起東北三省一區教育高品質發展的新格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037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