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開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 李樂成主持
2022-05-12 09:18:19 星期四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1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李樂成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落實省委工作部署,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進一步提升綜合防控能力,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進一步提升“早發現”能力,發現一起、撲滅一起,堅決守住疫情不出現規模性反彈的底線。要毫不松懈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從嚴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要毫不放松抓緊抓實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堅持問題導向,勤補短板、快補短板,加快建設隔離場所和配套設施,不斷強化人力儲備和能力匹配,持之以恒加強基層基礎工作,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打好人民戰爭。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逐條落實國務院安委會十五條硬措施,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提高政治站位,精細制定方案,壓緊壓實各級黨委政府屬地責任、職能部門監管責任,扎實開展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重點抓好經營性自建房安全風險排查,依法依規分類整治,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妥善做好信訪穩定工作。要強化係統治理,把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同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危化品安全風險集中治理、燃氣安全專項治理等工作結合起來,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常務會議審議了《遼寧省加快推進省級重點項目建設工作方案》等文件,強調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立足“拼、搶、爭、實”,樹立大抓項目的鮮明導向,聚焦重點項目,加快建設進度,加強要素保障,盡快達産達效。要持續優化投資環境,以項目促進投資,以投資拉動增長,保持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記者史冬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 省政府召開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 李樂成主持
    5月1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李樂成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
    2022-05-12 09:18:19 星期四
  • 張國清李樂成視頻調度營口市疫情防控工作
    5月10日晚,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張國清主持召開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專題調度會議。
    2022-05-12 09:17:40 星期四
  • 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會議
    5月10日,十三屆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傳達中央有關文件和會議精神,審議遼寧省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外事工作。
    2022-05-12 09:16:55 星期四
  • 本溪生態立市聚力綠色發展
    本溪市森林覆蓋率已達76.31%,是遼寧省唯一森林覆蓋率超七成的城市,林下經濟規模達到300萬畝。
    2022-05-12 08:50:58 星期四
  • 瀋陽打造覆蓋全産業鏈的基金集群
    瀋陽市將構建“2+3+N”多層次投資基金體係,到2025年實現全市新增本地投資機構超過100家、投資基金業總規模超千億元、拉動投資力爭達到萬億元的目標。
    2022-05-12 08:49:56 星期四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63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