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全媒+|乘風破浪 心向深海
2022-05-08 08:47:40 星期日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從白令海到南極海域,從智利外海到西非海域,從炎熱的赤道到寒冷的極地……51歲的遼漁集團遼寧遠洋漁業有限公司船長楊德軍的足跡遍布大半個地球。

  工作近30年來,他從一名遠洋漁船加工員逐漸成長為船長,並成為南極磷蝦探捕專家,承擔多項重點課題。2009年,楊德軍前往南極海域承擔探捕南極磷蝦任務。初入南極漁場,磷蝦密度、下網速度、蝦群位置,一切都是未知,捕撈成果並不理想。

  2012年,楊德軍被任命為“福榮海”輪船長,再次奔赴南極海域,利用衛星遙感數據,結合漁場實際水文情況,確定南極磷蝦的遷移路線,研究出了一套“楊氏找蝦法”。

  2022年,楊德軍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在楊德軍的帶動下,遼漁集團一批年輕船員沉下心來,扎根在遠洋捕撈的作業一線,乘風破浪,心向深海。

  記者:郭翔、張博群、高銘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63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