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會議
2022-05-12 09:16:55 星期四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會議

深入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 高品質做好全省外事工作

張國清主持並講話 李樂成出席

  5月10日,十三屆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傳達中央有關文件和會議精神,審議我省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外事工作。省委書記、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張國清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第一副主任李樂成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外交思想內涵豐富、博大精深,準確把握中國和世界發展大勢,科學回答了新時代做好對外工作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立意高遠、係統完備、博大精深的科學理論體係,為全面推進新時代對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持續深入用習近平外交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持黨對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養成在吃透黨中央精神前提下開展工作的習慣,牢牢把握全省外事工作正確方向,切實把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遼寧外事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胸懷“國之大者”,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對外工作大局,完成好黨中央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高品質做好全省外事工作。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東北、遼寧振興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加快推動高水準對外開放,充分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全力打造對外開放新前沿,更好服務遼寧振興發展。要充分發揮遼寧區位和産業優勢,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高水準參與東北亞區域合作,深入參與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深化與日韓合作,暢通海陸大通道,進一步強化樞紐功能,下大氣力吸引更多國內及日韓等國貨物通過遼寧港口北上、西進通達歐洲等國家和地區,打造對外開放高地。要加快開放平臺和載體建設,高品質辦好全球工業互聯網大會、遼寧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等活動,讓企業唱主角,著力打造國際化、專業化、更有影響力的會展品牌。要強化底線思維,從嚴落實常態化“外防輸入”各項措施,強化全鏈條閉環管理,堅決守好國門。要加強和改進外宣工作,充分展現遼寧歷史、人文底蘊,講好遼寧故事,進一步擴大遼寧知名度和影響力。要加強外事幹部隊伍建設,加大外事幹部教育培訓力度,加強對基層外事部門業務指導,全面提升外事服務水準。

  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記者楊忠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 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會議
    5月10日,十三屆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傳達中央有關文件和會議精神,審議遼寧省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外事工作。
    2022-05-12 09:16:55 星期四
  • 本溪生態立市聚力綠色發展
    本溪市森林覆蓋率已達76.31%,是遼寧省唯一森林覆蓋率超七成的城市,林下經濟規模達到300萬畝。
    2022-05-12 08:50:58 星期四
  • 瀋陽打造覆蓋全産業鏈的基金集群
    瀋陽市將構建“2+3+N”多層次投資基金體係,到2025年實現全市新增本地投資機構超過100家、投資基金業總規模超千億元、拉動投資力爭達到萬億元的目標。
    2022-05-12 08:49:56 星期四
  • 遼寧省援滬醫療隊治愈患者超2000人
    截至5月11日14時,遼寧省援滬醫療隊負責的上海寶山方艙醫院共收治患者2765人,累計治愈出艙2026人。
    2022-05-12 08:48:12 星期四
  • 遼寧省將開展職稱評審“直通車”活動
    經全省統籌安排,將于下半年集中一周時間由各地具體組織開展職稱評審“直通車”活動。
    2022-05-12 08:45:16 星期四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63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