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河“密接”孕婦順利産下健康男嬰
2021-11-27 11:03:06 星期六 來源: 大連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旅順口區隔離點中的溫情接力

莊河“密接”孕婦順利産下健康男嬰

  “母子平安,很健康,八斤。”11月24日,在一段充滿溫馨的視頻連線中,産婦于文靜和丈夫向旅順口區副區長王建華報喜,二人對隔離期間旅順口區給予的無微不至的關照表達了衷心感謝。王建華代表旅順口區對母子送上美好的祝福,並表示如有任何需求和困難,就與旅順口區專門對接的工作人員聯繫,並希望疫情過後一家三口來旅順做客。

  旅順口區集中隔離組副組長紀少佔介紹,于文靜來自莊河,在有關部門統一安排下于11月14日淩晨到達旅順長城殘疾人托養康復中心進行集中隔離。該隔離點為臨時應急啟動,部分房間基礎條件薄弱,不太適合孕婦隔離居住。旅順口區集中隔離組將其轉運至條件較好的一家酒店集中隔離點,並按照特殊群體,由點長以及駐點醫護人員進行重點關注,同時聯繫區婦幼保健部門指定一名人員建立電話問詢關護機制。同時,由區總醫院制定了《孕産婦保障應急預案》,以應對突發狀況。

  11月22日晚10時,本來預産期是12月5日的于文靜出現産前陣痛,點長李岳陽馬上向隔離組匯報,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聯繫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安排120急救車將孕婦及時送到醫院待産。24日淩晨,該産婦順産一名健康的男嬰。

  于文靜與其丈夫的集中隔離解除期是11月28日,她正常出院日期是11月25日。為了産婦和新生兒的健康及安全,旅順口區積極與醫院溝通,在病床十分緊張的情況下,醫院同意孕婦一家人住到28日隔離期滿。産婦住院期間,旅順口區隔離組每天都關注著産婦與嬰兒的健康情況。(記者 許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姜冰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61128106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