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灣海底隧道工程首輪接線道路鋪設完成
2021-11-27 10:53:18 星期六 來源: 大連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大連灣海底隧道工程

首輪接線道路鋪設完成

大連新聞傳媒集團記者吉存 攝

  11月26日,由中交一航局負責承建的大連灣海底隧道陸域工程首輪接線道路施工完成。本次完成接線的3條道路分別是位于發達街、郵輪中心B號路和郵輪中心4號路,總長約3公里。

  據介紹,接線道路是海底隧道與現有市政道路的連接路段,南岸陸域工程共計有7條接線道路。此次3條接線道路的提前完成意義重大,將為後續大連港2號門位置的海底隧道接岸段F2段施工創造了先期保障條件。

  由于F2段位于港隆西路西端頭,施工工藝採用明挖法,需封閉區間道路施工,此次修建完成的郵輪中心B號路和郵輪中心4號路作為C匝道F2段封閉後的臨時導改路,其功能將替代現有市政道路進行封閉後的交通導流。目前,大連灣海底隧道三工區正集中力量協同市交警支隊科學規劃處進行交通信號燈安裝、道路標識標線施劃等前期準備工作,待條件具備立即啟動交通導改,屆時F2段將正式進行封閉施工。(記者 吉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姜冰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61128106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