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對789個排污口實行“一口一策”
2021-11-26 11:10:29 星期五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全省率先印發入海排污口整治方案

大連對789個排污口實行“一口一策”

  記者11月25日獲悉,《大連市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日前在全省率先印發。方案明確,2021年確保將所有排污口都“管起來”,2023年年底前完成全市789個入海排污口的整治工作,2025年年底前初步建立較完善的入海排污口長效管理機制,努力形成“政府牽頭、部門協作、權責清晰、管理規范”的入海排污口管理體系,全市入海排污口水質水量排放狀況有效改善。

  今年以來,大連市生態環境局會同國家海洋環境監測中心開展溯源調查,摸清陸源入海污染情況。在前期監測溯源基礎上,大連市生態環境局對全市5857個入海排污口逐個現場核查,與屬地政府、行業主管部門反覆核對,最終確定全市需整治入海排污口共計789個,並針對這789個需整治入海排污口,形成了“一口一策”整治清單。為了確保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成效,堅決杜絕表面整改、虛假整改的情況發生,大連市生態環境局出臺《大連市入海排污口整治銷號制度》,進一步規范入海排污口整治銷號工作,對取締和清理類、規范整治類入海排污口的整治銷號條件予以明確,對建立銷號臺賬、申請銷號、審核銷號檔案、確認銷號等工作流程進行規范。對于監督管理職責履行不到位、瞞報漏報、弄虛作假、未能如期完成整治工作的責任主體,大連市生態環境局將予以通報批評、公開約談,對突出問題挂牌督辦,情節嚴重的,將移交相關部門嚴肅問責。(記者 王榮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10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