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疾控發布健康提醒:省內外來(返)沈人員需持48小時內核酸證明
2021-11-30 09:18:06 星期二 來源: 瀋陽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21年11月28日8時20分,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訥河市主動對省外返回人員核酸檢測時發現1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28日21時48分,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科爾沁區發現2名新冠病毒核酸陽性人員。瀋陽市現將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訥河市、通遼市科爾沁區作為重點管控地區進行管理,齊齊哈爾市(訥河市除外)、通遼市(科爾沁區除外)作為重點關注地區進行管理。29日,瀋陽市疾控中心提醒廣大市民做到以下幾點:

  所有遼事通健康碼“紅碼”和“黃碼”人員、與已公布的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應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屯)和工作單位報備並配合開展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相關管控措施,若因不報備、不執行有關防控措施,影響疫情防控工作,將依法追究相應法律責任。

  請市民朋友非必要不要前往國內已公布的涉疫地區。若必須前往,需提前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屯)和工作單位報備,同時做好個人防護。近期有涉疫地區旅居史的市民返沈後,請主動向社區報備並積極配合有關部門開展核酸檢測,同時做好自我健康監測,避免參加聚集性活動及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如與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軌跡交集,或近期接觸過上述地區相關人員,應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屯)、工作單位、居住的賓館報備。

  省內外來(返)沈人員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鑒于當前疫情形勢,請廣大居民朋友出入公共場所堅持掃碼,注意個人健康防護,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養成規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閉公共場所活動時)、勤洗手、常通風、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衛生習慣,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非必要不開展聚集性活動。如出現發熱、幹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勿自行服藥,請自覺佩戴口罩盡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排查和就診,就診過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

  積極主動接種疫苗。接種疫苗是預防傳染病最經濟、最有效的措施,對于保護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疾病傳播具有重要意義。鑒于當前疫情形勢嚴峻,請3—11歲無接種禁忌症的兒童(在監護人全程陪同的情況下,攜帶預防接種證和身份證或戶口本)以及符合加強免疫接種條件、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種、未接種的市民朋友,盡早主動到附近的疫苗接種點完成疫苗接種,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記者 唐子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11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