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破獲一起非法經營成品油案件
2021-11-17 08:49:56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汽油每升便宜2元,還能到府加油。”根據這條廣告線索,遼寧鞍山警方歷時半年,摧網絡、端窩點、打源頭,破獲一起非法經營成品油案件,查獲涉案成品油2000余噸,抓獲涉嫌非法經營成品油犯罪嫌疑人8人,凈化了當地成品油市場。

  2021年初,鞍山市公安局立山分局在工作中獲悉“立山區某廢舊廠房內加散裝油每升便宜2元,還能打電話到府加油。”偵查員經過長時間的蹲守、跟蹤、排查、調取錄影等工作,一個以鄭某、王某、麻某為“中心”,肖某、王某負責運輸,張某、孫某負責銷售的非法經營成品油的犯罪網絡逐漸浮出水面。

犯罪嫌疑人正在運輸散裝汽油。(鞍山市公安局立山分局供圖)

這是存放散裝汽油的窩點。(鞍山市公安局立山分局供圖)

非法銷售散裝汽油的車輛。(鞍山市公安局立山分局供圖)

  在查明瞭該犯罪團夥在鞍山市郊及海城某鎮的存油窩點後,2021年8月,專案組一舉抓獲了7名犯罪嫌疑人。經查實,自2021年1月以來,該非法經營成品油的犯罪團夥無照經營、儲存、銷售汽油250余噸,銷售金額200余萬元。

  端窩點、摧網絡後,鞍山警方通過對犯罪團夥主犯鄭某、王某的審訊和犯罪團夥資金流向的多次梳理,追蹤到鄭某和王某經營成品油的上線——山東人趙某。趙某歸案後,供述了自己利用開設化工廠名義,以劣質散裝汽油冒充合格車用汽油的違法犯罪事實。

  趙某交代,他已向河北、河南、黑龍江、吉林等省銷售偽劣汽油2000余噸,總計涉案金額達1000余萬元。(記者李錚、高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07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