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網絡東北地區唯一中心倉運營
2021-10-27 10:45:52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10月27日電(記者于也童)菜鳥網絡瀋陽保稅倉開倉儀式26日在遼寧自貿試驗區瀋陽片區(以下簡稱瀋陽片區)舉行,標誌著菜鳥網絡東北地區唯一中心倉正式投入運營,預計保稅備貨跨境電商年訂單量可達200萬單。

  瀋陽片區作為瀋陽市建設國家跨境電商綜試區的核心區,自2019年開通瀋陽市第一單保稅備貨跨境電商業務至今,跨境電商實現跨越式發展。今年1月-9月跨境電商單量達1341萬單,貨值約15億元,跨境電商進出口産品覆蓋30個國家和地區、達4700多個品類。

  菜鳥國際作為瀋陽片區今年引進的跨境電商頭部企業,在瀋陽綜保區桃仙園區設立菜鳥東北中心倉,利用先進的互聯網技術,“鏈”起電商企業、物流倉儲、供應鏈服務商等産業鏈,降低企業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時效,服務范圍將覆蓋東北三省。

  菜鳥網絡瀋陽保稅倉運營後,瀋陽片區將利用菜鳥網絡的全球供應鏈優勢,進一步提升跨境電商倉儲運營、金融支付、物流快遞、售前售後等服務水準,完善跨境電商産業生態。同時,全力推動跨境電商産業集聚,為暢通瀋陽對外開放網上通道、培育壯大數字經濟等“新字號”做出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8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