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出臺“十四五”數字政府發展規劃
2021-10-27 10:01:55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10月27日電(記者白涌泉)記者從遼寧省營商環境建設局獲悉,為進一步加強數字政府建設,以數字化轉型整體驅動生産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變革,遼寧省近日印發《遼寧省出臺“十四五”數字政府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

  據了解,《規劃》有針對性地設置了60項重點任務。一是基礎保障體係建設。全面加強數字政府建設核心資源供給能力,夯實新型資訊基礎設施對數字政府建設的支撐能力。

  二是資源要素體係建設。完善省市政務數據資源共用體係,健全政務數據共用協調機制,加強基礎數據庫、主題庫、專題庫建設,推動政務數據資源有序匯聚共用,依法開展數據治理和應用,有效支撐數字政府管理下的全域數字賦能。

  三是應用支撐體係建設。為各地區、各部門業務應用提供可挑選的統一支撐能力,建設一體化應用支撐係統、綜合應用支撐平臺和知識資源服務平臺,最大限度提升業務協同處理能力。推進各地區、各部門流程再造,開展業務應用創新,做活數字政府建設生態。

  四是業務應用體係建設。突破層級間、部門間、業務間的條塊分割界限,以數字賦能倒逼改革,推動政府服務方式和服務流程係統性重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