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閨蜜門”沒完 樸槿惠又陷入“整容風波”

2016年11月13日 06:55:22 來源: 新華社

  韓國總統樸槿惠所涉“閨蜜門”事件愈演愈烈之時,另一則不利于她的傳聞也在發酵:韓聯社報道,有媒體披露“歲月”號客輪2014年沉沒當天,樸槿惠接受了7個小時的整形手術。

  青瓦臺發言人11日出面澄清,稱這一説法純屬“無稽之談”。

  【一一駁斥】

  2014年4月16日,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意外進水並最終沉沒,僅有172人獲救。

  按韓聯社的説法,近段時間有媒體爆料稱,樸槿惠在“歲月”號沉沒當天不在總統辦公室,而是進行了7個小時的整容注射。

  但青瓦臺發言人鄭然國11日説,經“總統本人確認”,上述媒體報道毫無根據。

  鄭然國説,樸槿惠當天正常辦公,青瓦臺警衛室還可證實沉船當天沒有外來人員或醫院車輛的來訪記錄。他還一一列舉了樸槿惠聽取15次事故報告的具體時間。

  另外,據傳為樸槿惠實施整容手術的醫生也出面證實,沉船當天,他在仁川打高爾夫球,可以提供過路費發票以證清白。

  鄭然國還説,樸槿惠忌諱用麻醉劑,因此在接受整容手術時注射了異丙酚的説法也毫無事實根據。

  【關乎舊案】

  其實,這不是媒體首次關注樸槿惠在沉船當天的行蹤。

  日本《産經新聞》駐首爾分社時任社長加藤達也2014年8月發表題為《沉船當日樸槿惠不知去向,究竟與誰見面》的報道,質疑樸槿惠對沉船事件應對不力。

  文中引用所謂專家的話稱:“樸槿惠在4月16日‘歲月’號沉船慘案發生當天,有7小時不知所蹤”,並提及“與男子秘密見面”等猜測。文中稱,這名“神秘男子”就是樸槿惠的前秘書室室長鄭潤會,並把兩人關係描寫得如情侶一般。

  鄭潤會是“閨蜜門”醜聞主角崔順實的前夫。

  加藤達也這篇文章發表後曾在韓國國內引起公憤,這名日本記者也被人告上法庭。2015年底,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樸槿惠名譽遭詆毀案作出一審判決,認定加藤達也無罪。

  【傳言不少】

  隨著“閨蜜門”雪球越滾越大,有關樸槿惠涉嫌失職的傳言四起。

  就樸槿惠使用私人手機的傳聞,青瓦臺發言人鄭然國説:“除總統府給她配備的手機,總統沒有使用任何一部手機。”

  還有傳聞稱,樸槿惠執政初期把3張床搬進了青瓦臺主樓,而這3張床均供崔順實留宿使用。

  鄭然國就此澄清,3張床中有一張是前政府時期所購置,另一張已被運往樸槿惠暑期休假時居住的別墅,剩下的一張則供總統本人使用。

  “閨蜜門”出現後,樸槿惠支援率一路下滑。

  民調機構蓋洛普11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民眾對樸槿惠的支援率連續兩周保持在5%。20歲至30歲人群對她的支援率為0%。執政黨新國家黨的支援率也下滑至歷史最低的17%。(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2129361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