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民調顯示逾半數韓國民眾認為樸槿惠應下臺或遭彈劾

2016年11月03日 22:52:1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11月3日電(記者姚琪琳 張寧)根據韓國民調機構“真實計量器”3日公布的民調結果,受“親信幹政”事件影響,55.3%的受訪者認為總統樸槿惠應下臺或被彈劾。

  民調結果顯示,55.3%的受訪者認為“已經實際陷入執政癱瘓”的樸槿惠應下臺或被彈劾;20.2%的受訪者認為樸槿惠應脫離執政黨,且其總統權力應受限制;15.5%的受訪者要求以總理候選人金秉準和改組後的內閣為中心,恢復政府正常運轉。此次民調于11月2日進行,受訪者為534名19歲以上的韓國公民。

  同日,“真實計量器”還公布了10月31日至11月2日的總統支援率。樸槿惠目前的支援率為10.9%,較上周急降8.1個百分點,已經連續5周下跌。

  10月25日,樸槿惠發表《致國民書》,就曾向親信崔順實事先泄露演講稿等文件事向國民道歉。然而事件並未因此平息,質疑和反對之聲此起彼伏。

  為盡快穩定局面,樸槿惠11月2日提名盧武鉉總統時期幕僚金秉準為新總理人選,但是遭到在野黨強烈反對。此前,執政的新國家黨建議樸槿惠組建執政黨和在野黨一致認可的“舉國中立內閣”。分析人士指出,若“中立內閣”成立,總統權力將被大大限制,國政將由以總理為中心的內閣主導,總統大部分人事權也會被總理分走。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43129349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