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山東口岸前9個月進口韓國家電近半不合格

2016年10月27日 08:35:10 來源: 人民網

  受中韓自貿協定實施以及跨境電商和海外代購的迅速發展等因素影響,山東口岸進口韓國家電産品持續增長。記者從山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了解到,前9個月,山東局共抽樣檢測韓國家電産品34批,檢測不合格16批,不合格率高達47.1%,品質安全問題突出。

  抽樣檢測發現,進口韓國家電産品主要存在3個方面品質問題:一是安全結構存在重大設計缺陷。部分産品機械危險防護不合格,正常操作或發生意外時容易造成機械傷害和觸電危險。二是保護措施存在嚴重缺陷。部分産品缺少接地措施,導致接地不連貫,易造成觸電事故發生。三是標誌及使用資訊不規范。缺少我國標準要求的標誌、使用資訊或未使用簡體中文,容易使消費者誤操作,産生不應有的傷害。

  據介紹,造成進口韓國家電産品品質安全問題突出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韓國不法制造商制造假冒偽劣産品銷往中國。這部分制造商規模小,技術能力差,尚未建立設計研發、技術評價、自檢自控的品質保證體係,為賺取最大利潤,輸華産品粗制濫造。二是進口韓國家電産品市場亂象凸顯。隨著韓國家電産品在我國市場熱度的不斷提高,一些亂象逐步凸顯。目前,非正常貿易渠道進入中國市場的家電産品主要通過攜帶和郵寄兩種方式。由于對攜帶和郵寄交易過程的監管存在難度,且跨國維權的責任主體難以辨認,通過這些渠道進口的家電産品品質很難得到保障。

  針對進口韓國家電産品存在的有關問題,山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已開展風險分析,並進一步完善檢驗檢疫監管和監督抽檢計劃,加強抽樣檢測的力度,開展口岸抽查檢測與不定期市場抽查檢測相結合的方式,嚴把進口家電産品品質關;要求進口商落實主體責任,建立和完善家電産品進口和銷售記錄制度,加強溯源管理。同時加大缺陷召回力度。(王子辰)

 

推薦閱讀:

中國要求赴韓遊客減少20%?根本沒聽説!

2016“首爾·中國日”活動在韓國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8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