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日本福井市長因韓方擬設慰安婦受害者像取消訪韓

2016年09月26日 11:07:28 來源: 環球網

  日本福井市9月24日宣布,市長東村新一取消了訪問韓國水原市的計劃。水原市與福井市是友好城市,此前欲在德國設置象徵慰安婦受害者問題的少女像。東村原定于10月7日至9日前往該市訪問,但以擔心日韓關係惡化為由取消了訪問計劃。

  據日本共同社9月25日報道,福井市24日以文件形式通知水原市取消市長訪問一事。文件中指出,設置少女像的提議“可能影響兩市的市民感情和交流”,並對此表示遺憾。

  水原市提議在德國西南部城市弗萊堡(Freiburg)設置少女像。弗萊堡本擬接受提議,但因姐妹城市日本愛媛縣松山市的反對而作罷。

  福井市9日向水原市寄送了文件,詢問該提議是否屬實及真實意圖。文件向對方尋求到13日給出答復,但對方並未回應。(記者 王歡)

 

推薦閱讀:

慰安婦少女像入歐受阻 日方強烈反對

韓國慰安婦團體逼安倍發道歉信 日方:加劇兩國不信任感

韓擬在德國設置“慰安婦像” 日本詢問要求解釋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13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