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主婦迎中秋 多選購現成祭祀食物

2016年09月09日 08:07:48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9月8日報道,所謂“時移俗易”,每逢中秋因為“祭祀食物”費心的韓國主婦們為了從油煙味中獲得解放,更多地選擇購買現成的食物,而非親自下廚。

  網購網站Gmarket8月25-31日對消費者購買祭祀食物成品的數據進行分析,發現較去年中秋同期有所增加,比今年春節激增133%。

  據統計,去年在Gmarket上網購祭祀食物最多的是30多歲的顧客,佔全體顧客中的39%。但今年50多歲消費者的訂購量較去年翻番,以31%的高比重位居第一。60歲以上顧客的訂購量也超2倍之多,佔比達22%。

  韓國食品企業大象集團宗家府和Wellton醫院8月25-29日針對848名主婦進行了調查,回答過節第一大難關是“準備食材”的受訪者(37%)最多,過半數會選擇購買現成的祭祀食物。

  據悉,以往多選擇暫停營業的披薩、炸雞、豬腳等外賣商家今年中秋大多將照常營業。 (記者 魏悅)

 

推薦閱讀:

韓中秋物價飆升 白菜同比上漲225%

韓國將迎來中秋黃金假期 機票景區門票全部售罄

韓媒:中秋節商戰在即 韓企為搶中國遊客用上網紅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74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