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首爾舉行慰安婦受害者“記憶之地”竣工儀式

2016年08月30日 09:57:42 來源: 環球網

  韓國首爾市與民間團體8月29日舉行“記憶之地”廣場竣工儀式,包含原慰安婦受害者在內共約120人出席。該廣場位于市中心的南山公園,是為了讓後世銘記慰安婦問題而建。首爾市長樸元淳在致辭中稱:“為了不讓悲痛而苦難的殖民統治重演而修建了這個廣場。”

  日本共同社8月29日報道説,作為2017年韓國總統選舉在野黨候選人之一的樸元淳批評稱:“日本不僅沒有像德國那樣基于真誠的道歉和反省進行賠償並拿出防止再發的政策,還出現了預示軍國主義復活的動向。”

  1910年的8月29日是“日韓合並條約”生效之日,在韓國被稱為“國恥日”。“記憶之地”即建在日本統治朝鮮半島過程中設立的韓國統監官邸遺址之上。首爾市對此説明稱:“恥辱的空間歷經一個世紀重生為新的歷史空間。”

  面積約一千平方米的廣場上立有多座石制紀念碑。碑上除刻有約250名原慰安婦受害者的姓名外,還雕刻了已故原慰安婦受害者金順德所作的描寫年輕女性被日軍帶走情景的繪畫。廣場選址為市政府用地,總建設費3.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09萬元)來自市民等的捐款。

推薦閱讀:

韓國“慰安婦”重申拒領日本“治愈金” 共10億日元

韓國慰安婦團體拒日賠償:政府為10億日元把我們訴求賣了

日新任駐韓大使:將為切實落實慰安婦協議而努力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44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