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孫妍在藝體個人第四 俄羅斯摘金奪銀

2016年08月21日 07:49:4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20日電(記者張薇)藝術體操個人全能項目,依然是俄羅斯姑娘的天下。20日的奧運會該項目決賽中,俄羅斯不僅連續第五次奪金,而且第三次包攬前兩名。

  10人的決賽中,以前兩名身份晉級的馬蒙和庫德裏亞夫採娃堪稱並列的最大熱門。金發碧眼高冷范兒的庫德裏亞夫採娃是3屆世錦賽冠軍,黑發濃眉狂野派的馬蒙盡管連續兩年世錦賽奪銀,但在奧運會之前的兩站世界杯比賽中都贏了隊友。

  決賽一開始還在按預測“腳本”進行,庫德裏亞夫採娃在圈、球兩項中均排名第一,馬蒙則緊隨其後。然而,18歲的庫德裏亞夫採娃在第三項棒操的最後一個動作中失誤,沒有接到棒,下場後她坐在位子上深深埋下了頭。

  盡管最後的帶操中庫德裏亞夫採娃依然得到最高分,但因為棒操只位列第五,她最終只能以75.608分帶走銀牌。表現始終穩定的馬蒙以76.483分奪冠,烏克蘭選手雷扎蒂諾娃收獲銅牌,成績為73.583分。

  “我真沒想到我會摘得金牌,因為所有的比賽幾乎都是庫德裏亞夫採娃獲勝。”20歲的馬蒙賽後説。

  庫德裏亞夫採娃則説,失誤來得太快,讓她有些猝不及防。不過,她坦言之前自己也有過類似失誤,有時僅僅是因為她過于放松。

  作為決賽中唯一的亞洲選手,韓國藝體明星孫妍在最終排名第四,與第三名的差距不足0.7分。

  21日將進行藝術體操集體全能決賽,以資格賽頭名晉級的居然不是俄羅斯隊,而是西班牙。盡管只有0.2分左右的差距,但俄羅斯力爭五連冠的道路上也算出現了強勁對手。

推薦閱讀:

孫妍在晉級個人全能決賽:盡力表演就沒有遺憾

韓裏約奧運戰報:第13日再添兩銅暫列11位

韓羽壇名將李龍大有意離隊:給年輕選手更多機會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19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