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氣溫爆發“洪荒之力” 全境開啟“燒烤”模式

2016年08月19日 08:58:20 來源: 人民網

  韓國今夏遭遇了罕見的高溫天氣。

  韓國今夏遭遇了史上最熱酷暑,高溫警報持續拉響。有網友説:“韓國從來沒有這麼熱過,所有人都在説‘熱死了,熱死了’,都快成口頭禪了!”

  高溫刷新歷史紀錄

  今年夏天,韓國多地開啟了“燒烤”模式。韓國氣象廳統計數據顯示,8月上旬首爾地區的平均氣溫達到了29.7度,創下了109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就連韓國北部的避暑勝地——江原道的最高氣溫也超過了35度。

  韓國南部地區更是遭遇了極端熱浪。慶尚北道慶山市等地的最高氣溫超過了40度,這在韓國歷史上屬罕見。位于韓國東南沿海的蔚山市也從上月24日至本月16日連續24天發布了高溫預警。根據規定,當預報最高氣溫達到33攝氏度時,氣象廳就會發布高溫預警。

  連日酷暑導致韓國“高溫病”患者數不斷增加。

  真的“熱死人”了

  自七月末周正式進入高溫模式以來,韓國的“高溫病”發病人數明顯增加。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昨日公布的數據,截至本月15日,因熱射病、熱痙攣、熱厥等高溫疾病入院治療的患者超過了1800人,是去年的1.7倍。此外,今年韓國已有16人中暑身亡。

  連日的酷暑不僅“烤人”,還“烤動物”,雞、鴨、豬等家禽和家畜也沒能經受住高溫的考驗。韓國農林畜産食品部的調查結果顯示,7月15日至8月16日期間,酷暑已經導致了約350萬只家禽、家畜死亡,共造成財産損失110.23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696萬元)。這一數量較2015年同期增加了38%。

  在漢江邊席地而臥的韓國民眾

  為避酷暑睡江邊

  近來,每天晚上都有不少人在漢江邊席地而臥,睡得香甜。記者一打聽才知道,原來是韓國的電費太過高昂,很多人在這“桑拿天”裏不敢開空調,生怕被電費單嚇傻眼。

  由于家中悶熱難耐,家住首爾的白女士最近每晚都和丈夫、孩子一起睡在漢江邊。她説:“上個月我每天只開幾小時空調,結果電費居然要二十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220元)!聽説最近好多人都來漢江邊睡覺,我們也覺得這個方法不錯,既涼快、又省錢。”

  酷暑“洪荒之力”哪裏來

  究竟為何今夏韓國的高溫天氣如此兇猛?韓國氣象專家認為,朝鮮半島近來“高燒”難退,是由于受到了濕熱的北太平洋高氣壓影響。同時,中國北部和西伯利亞南部地表持續升溫,造成熱空氣源源不斷地進入半島上空,加劇了酷熱。

  專家預測,未來一段時間,北太平洋的高氣壓還將繼續對韓國造成影響,本月中下旬的天氣也將比往年更加炎熱。

推薦閱讀:

韓350萬家禽家畜被熱死 受災規模為5年來最大

韓國人桑拿天不敢開空調 政府降電費引爭議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13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