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經濟壓力大 韓國男性易成“單身狗”

2016年08月02日 07:35:01 來源: 新華社

    韓劇中高富帥的戀情總讓人艷羨,但在實際生活中,不少韓國男性因為經濟壓力大而選擇單身。

    韓國社會研究院7月31日公布“2015年全國生育情況調查”結果顯示,男性受訪者大多因經濟問題維持單身。研究院對韓國839名30歲至44歲的未婚人士進行調查。當被問及未成婚的理由時,41.4%的男性受訪者的答案與經濟能力不足相關。其中,10.9%的受訪男性給出的理由是“收入不高”,8.3%受訪男性稱自身“未解決住房問題”,7.9%的男性稱“擔心婚後生活壓力大”,另有5.7%、4.4%和4.2%的男性分別回答“工作不穩定”“沒湊夠婚禮經費”以及“沒找到工作”。女性受訪者中,回答“沒遇上合適對象”的比例最大,為32.5%;回答“沒有結婚想法”的女性佔11%。只有11.2%的受訪女性提及經濟問題。(杜鵑)


韓國人單身理由:男“沒麵包”女“沒對象”

統計:韓各地區月均工資出爐 蔚山最高濟州最低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56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