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留學新福利 出入境可自助通關免排長隊

2016年07月02日 07:38:13 | 來源:人民網

在仁川機場等候入境邊檢的外國人

    相信不少在韓國留學、工作的朋友都曾有過在韓國機場排長隊過邊檢的經歷。漫長的等待不僅讓人身心俱疲,還佔用去免稅店血拼的寶貴時間。看著一旁的韓國人只需掃描一下護照就能快速通過,你是否羨慕不已呢?韓國法務部近日發布利好消息,從本月起更多的在韓外國人可享受這項福利。

    韓國法務部于本周頒布新規,降低了韓國所有國際機場自助邊檢通道的使用門檻。7月5日起,凡年滿17歲並持有外國人登錄證的在韓外國人,均可享受這項服務。此外,韓國人可使用自助邊檢通道的最低年齡也從14歲降至7歲。

    此前依照韓國法務部的規定,年滿14歲的韓國人和持有F-4(海外同胞)簽證、F-2(居住)簽證的外國人及同行家屬才可使用國際機場的自助邊檢通道。法務部數據顯示,2015年使用自助邊檢通道的旅客僅佔韓國出入境總人數的19.8%,外國人的使用率更是低至2.6%。因此最近頒布的新規大幅擴大了自助邊檢的適用范圍,更多旅客將享受到這項便利。據韓國法務部介紹,自助邊檢通道可將過邊檢所需時間縮短至15秒。與傳統的人工查驗相比,先進的自助邊檢係統更為準確、快捷,既能節省旅客的時間,又能規范機場的秩序。

    申請自助邊檢的手續也十分簡單,持本人護照、外國人登陸證或居住證前往首爾、釜山、仁川、水原、濟州等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即可辦理;也可在仁川機場出入境管理局或首爾站城市航廈直接辦理。申請成功後,在機場只需將護照在自助邊檢機上輕輕一掃,再輸入指紋,就可以快速完成邊檢,省時又省力。

推薦閱讀

韓教育部進行大學結構改革 13所學校陷危機

英媒亞洲大學排名出爐 韓國24所大學入選200強

QS“亞洲大學排名榜”公布 韓兩所大學進前十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82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