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裏約金牌值幾錢?韓國可免服兵役 德國終身免費啤酒

2016年08月29日 11:18:51 來源: 廣州日報

  “菲魚”4屆不如別人1屆

  英國人不知獎金是什麼

  金牌一向“物以稀為貴”,奪金希望越小的代表團,對金牌就越重視,獎勵也越豐厚,這也是外界難以理解越南對黃春榮金牌的態度的原因。而體育強國和體育大國奪金數量太多,獎金寒酸點也能被人理解。比如美國的菲爾普斯,4屆奧運會拿到23金3銀2銅,總共拿到的獎金金額不過422萬元人民幣,可謂是遊了一輩子得到的獎金都不如約瑟林遊一次。當然,作為奧運會最偉大的選手之一,菲爾普斯的金牌帶來更多的是商業價值和收入,他僅代言廣告就能在一年獲得7855萬元人民幣的收入。

  金牌大國對金牌的態度一直比較淡化,這是自信心的體現。在這次的裏約奧運會上,美國開出大約17萬元人民幣的金牌獎勵,法國開出大概34萬元人民幣的金牌獎勵,日本、韓國則開出大概30萬元人民幣獎勵,德國開出的是約15萬元人民幣的獎勵。金牌排名靠前的國家,獎金差不多都在這個級別,包括在中國也僅是開出20萬元人民幣獎勵。不過,中國這個數額的獎勵並不包括地方政府的獎金。

  其實,以上的代表團已經算不錯的了,而作為金牌榜第2位的英國代表團,那些奪金摘銀的選手可能要問“獎金是什麼”?英國所有在奧運會奪得獎牌的運動員從英國政府和奧委會那裏拿不到一分錢獎金。英國方面的説法是,為國徵戰的榮耀和對運動的熱愛已經足以獎勵他們。不過話説回來,在倫敦奧運會的金牌得主有一個讓人羨慕的榮譽,他們的照片會被制成郵票發行,這可是和英女王一樣的待遇,他們家門前的郵筒會被涂成金色。但到了這屆奧運會,英國連這個獎勵都取消,剩下的恐怕只有信仰了。

  馬來西亞獎420萬金磚

  德國獎勵終身免費啤酒

  除了上述或多或少的獎金,一些“奇葩”獎勵在奧運會後也十分搶鏡,例如香腸和啤酒的獎勵也能讓奧運選手開心不已。

  馬來西亞政府除了臨時增加獎金獎勵之外,還為每個奧運金牌獲得者準備了一塊價值420萬元人民幣的金磚,莫非是裏約金牌的金含量不夠,國家自己湊?這無疑羨煞旁人。韓國的金牌獲得者則是能夠免除服兵役,此外,蒙古也為金牌得主免除了服兵役。

  印度也開出了一個極具誘惑的奇葩獎勵,他們為金牌選手提高一倍的養老金,可謂是後半生都不愁。不過令人遺憾的是,印度這屆奧運會一枚金牌都沒有拿到,自然沒有人能享受這樣的福利。

  在白俄羅斯,奧運會金牌選手會得到一家肉聯廠為其終身免費提供香腸的待遇,一輩子的香腸算起來也是不菲的數量。同樣終身受益的還有德國的奧運金牌獲得者,他們能終身享受免費啤酒,一家啤酒廠為奧運冠軍每月提供50升啤酒。

  在朝鮮,金牌選手將獲得最重要的受益終身獎勵是平壤戶口,這也是他們最期盼的獎勵。

  本屆奧運會上人們並沒有看到津巴布韋選手奪冠,實際上他們的奪冠獎勵十分罕見,1980年,津巴布韋的曲棍球隊奪冠後,每人被獎勵了一頭牛。

 

推薦閱讀:

韓國蘿莉孫妍在入選裏約奧運5大時尚運動員

藝術體操孫妍在第四無緣獎牌 當場失落飆淚(圖)

女排威武!盤點各國女排運動員裏的顏值擔當

   上一頁 1 2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41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