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運動員裏約奧運會奪金能獲多少獎金?

2016年07月28日 13:27:43 來源: 中國網

  據韓國媒體報道,奧運會金牌可以説是每個運動員夢寐以求的奮鬥目標。金牌對運動員彌足珍貴,不僅給運動員帶來無限榮耀,獲得金牌的運動員得到的獎金也相當可觀。

  那麼金牌換算成錢的話是多少呢?奧運會金牌並不是“純金”,準確來講,就是“金箔獎章”。奧運會金牌的重量大概是500g左右,其中銀含量494g,金箔含量6g。以7月18日外匯匯率為基準來計算,金牌的成本價只有71.6萬韓幣(合人民幣約4203元)。

  雖然是金含量只有6g,但金牌的價值卻是超乎想像的。因為獲得金牌意味著世界最優秀運動員的崇高榮譽,隨之而來的是數百倍的金錢獎勵。

  如果韓國運動員獲得了奧運會高爾夫項目的金牌會怎麼樣呢?簡單來説就是“70萬韓幣金牌”變成了“4億韓幣金牌”(合人民幣約234萬元)。

  韓國政府官方發放的獎金金額以獲得金、銀、銅牌為基準進行區分。分別是金牌6000萬韓幣(合人民幣約35萬元),團體金牌4500萬韓幣(合人民幣約26萬元),銀牌3000萬韓幣(合人民幣約17萬元),銅牌1800萬韓幣(合人民幣約10萬元)。

  裏約奧運會即將開幕,目前韓國政府的獎金預算是36.68億韓幣(合人民幣約2100萬元)。獲得的金牌數量超出預算時,運動員個人獲得的獎金金額將有所減少。

  韓國政府本次奧運會的獎金預算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主要為了紀念高爾夫項目時隔112年再次被確立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去年12月,韓國高爾夫協會決定對獲得高爾夫項目金牌的男女運動員各自獎勵3億韓幣(合人民幣約176萬元)。不僅如此,獲得金牌的運動員還可以獲得韓國政府發放的退休金。退休金一次性付清的話是6720萬韓幣(合人民幣約39萬元)。

  雖然金牌本身的成本只有71萬韓幣,但高爾夫球運動員在獲得金牌的一刻起就擁有了最少4億韓幣(合人民幣約234萬元)的身家。同時職業高爾夫球手還會在其所屬公司拿到一部分獎金。再加上高爾夫用品、運動鞋、運動服等,運動員可以獲得的獎金金額相當可觀。(陳麗潔)


裏約奧運會韓國代表團抵巴西 欲創佳績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46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