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多地化學物質泄漏事故頻發 引民眾不安

2016年07月27日 11:37:07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7月26日報道,韓國世宗市芙江面産業園區一家鏡頭制造廠當天早上7時發生了化學氣體泄漏事故。

  事故導致2名工人及附近工廠的16名工人出現嘔吐和頭暈等症狀,這些工人隨後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目前,已對泄漏地點半徑250米范圍內進行人員疏散,産業園區中共有100余人撤離。

  據悉,事發工廠的低溫倉庫中儲藏有8個油桶,其中1個油桶內的200升化學品發生了泄漏。在將油桶向另一個低溫倉庫的轉移過程中,又一油桶中的100升化學品發生了泄漏,泄漏總量共計300升。此種化學品在泄漏之後發生了化學反應釋放出硫化氫,硫化氫是一種有害化學物質,人體吸入後會出現頭暈、噁心以及呼吸困難等症狀。

  類似的化學物質泄漏事故也發生在忠清南道錦山郡郡北面鳥亭裏。6月4日,半導體化學産品制造廠RAM TECHNOLOGY泄漏了100㎏純度為49∼55%的氫氟酸。事發當日,附近14名居民出現了嘔吐和頭暈等症狀前往醫院接受治療,日後出現類似中毒症狀的居民人數不斷增加。

  經調查,此次事故為設備檢查上的疏忽導致氫氟酸泄漏,近日警方以工作過失致傷對企業負責人A某等6人處以不拘留立案。

  此制造廠早在2013年7月與2014年1月就曾大量泄漏氫氟酸污染了河水,導致數千條魚死亡。2014年8月泄漏氫氟酸,致使4名工廠工人和3名附近居民出現中毒症狀隨後入院接受治療。

  大田環境運動聯合組織表示,對于接二連三發生的化學物質泄漏事故感到憂慮,為防止類似事故的再次發生,應當盡快制定出相應措施。

  地區環境團體相關人士表示,相關行政機關應當共同參與制定化學物質泄漏的防范指南, 構建出一個能夠進行係統性檢查和訓練的迅速應對體係。(實習編譯:何一旸 審稿:魏悅)


創紀錄熱浪襲韓 行人噴水池嬉戲暫避酷暑

英國女性在首爾市中心舉行示威運動 反對吃狗肉

調查:韓逾七成上班族感到在職場被冷落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43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