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鮮譴責美日韓聯合軍演

2016年06月29日 13:44:5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6月29日電(記者郭一娜 陸睿)據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29日報道,朝鮮外務省裁軍與和平研究所發言人譴責美日韓導彈防禦聯合軍演,稱該軍演是對朝鮮的又一重大軍事挑釁,破壞地區和平與安全。

  該發言人是在答朝中社記者提問時做出上述表述的。發言人説,28日美國以應對朝鮮核導威脅為由,聯合日韓在夏威夷附近海域進行導彈防禦聯合軍演,該軍演是美日韓公然舉行帶有挑釁性的三方聯合軍演。

  發言人指出,以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導彈防禦係統和美日韓三角軍事同盟為基礎的亞洲版“北約”的出現,將招致東北亞地區在不久後展開新一輪軍備競賽和新冷戰。而這正是此次軍演的危險性所在。

  發言人表示,以美國為首的敵對勢力頻繁進行威脅朝鮮和地區安全的軍演。在此情況下,朝鮮軍民將擴大並強化能夠給予敵人威脅的先發制人核打擊能力,繼續研發多樣化戰略性進攻武器。


朝鮮再射“舞水端” 實力如何?

美核潛艇"密西西比號"首進韓國 強化兩國關係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75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