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從暗渠到公園 看首爾人的環保意識

2016年01月13日 10:52:36 來源: 新華網

首爾官方網站截圖

    根據首爾官方網站的消息,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2月28日期間,首爾歷史博物館下屬的清溪川博物館會在企劃展廳舉辦“清溪川覆蓋時代”展出活動。

    清溪川博物館設“清溪川”、“清溪路”2個展廳,全面細致地介紹清溪川被覆蓋的相關內容,並同時展示1960至1970年代首爾市的開發與城市規劃的相關文物與資料,從而重新詮釋了首爾與清溪川共同經歷的變化歷程。

    本次展覽分為5大主題,分別是引言(首爾,以及清溪川)、“建設時期的首爾”、“清溪路的誕生”、“成為生活家園的清溪川”和“我們人生中的清溪川”。將通過影像資料、模型、相關文物及資料等展現從朝鮮王朝時期到現在的清溪川的景象。

    據悉,在1950至1960年代,由于經濟增長及都市發展,清溪川曾被覆蓋成為暗渠,清溪川的水質也因廢水的排放而變得惡劣。2003年7月起,時任首爾市長李明博提出了修復工程,重新挖掘河道,並為河流重新美化、灌水,及種植各種植物,還徵集興建了多條各種特色橋梁橫跨河道,將清溪川塑造成了煥然一新的美麗城市。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02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