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將按計劃出版日軍慰安婦白皮書 稱與共識無關

2016年01月07日 08:38:5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2015年12月30日,韓國首爾,當地民眾手中高舉慰安婦的照片,在日本使館前集會抗議。

  據外媒報道,韓國外交部發言人5日表示,韓國女性家庭部自2015年起準備的《日軍慰安婦白皮書》與日韓就慰安婦問題達成的共識“無關”,將按計劃出版。

  據報道,韓國女性家族部的負責人就“白皮書”翻譯版的海外出版事宜表示“政府相關部門正在研究”,未予以否認。日本內閣秘書長菅義偉表示“將關注韓國政府的應對”。

  去年12月28日,韓日兩國外長就慰安婦問題進行談判並達成共識。日方表示將出資約10億日元,支援前慰安婦。雙方外長還確認慰安婦問題“會得到最終的、不可逆的解決”,兩國今後“將避免在聯合國等國際社會上就慰安婦問題相互指責和批評”。

  不過,這一共識在韓國國內遭遇反對呼聲。韓國各地市民團體舉行活動抗議,要求即刻廢棄廣大民眾“無法茍同的共識”。他們強調,如果日本真誠道歉,就應該做出“法律賠償”,而不僅僅是出資10億日元作為援助基金。

  分析指出,盡管韓國總統樸槿惠強調日韓共識是外交成果,但韓方擔憂如果“對日讓步”的看法蔓延、前慰安婦的反對聲引發廣泛共鳴,共識將難以落實。韓國政府被迫需要維持不會改變已有措施的姿態。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85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