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兼職、旅行、做義工,各國大學生寒假都忙些啥?

2016年01月07日 06:45:31 來源: 新華網

    辛苦了一個學期,終于盼來了寒假。雖然各國放假的時間和長度各有不同,但是大學生們對假期的期待都是一樣的迫切。那麼在這盼望已久的寒假裏,各國大學生們到底都忙些啥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美國:到社區做義工

    美國大學非常看重學生是否參加過社區服務活動。社區和慈善機構在寒假期間到處可見學生身影,從到敬老院幫助老人到幫助議員整理文件等,甚至還有學生到世界各地貧困地區做短期義工。

    日本:考駕照、做兼職、遊玩

    對很多的日本學生來説,最完美的假期莫過于“考駕照+做兼職+遊玩”三者結合了。考駕照是“必修課”,基本上每個學生在大學期間都會拿到駕照。短期打工,是那些因為面臨找工作、畢業旅行等必要開銷的大三大四學生的一大特徵。

 

    韓國:兼職、短期語言研修、微整形

    大部分的韓國學生都有寒假打工的計劃。也有少部分人想通過寒假充充電,提高一下外語水準,錢少的選擇菲律賓,錢多的往往會選擇澳大利亞等。另外,一部分女學生會選擇在寒假期間做微整形手術,新學期換“新顏”。

    英國:假期短,以家庭聚會或出遊為主

    英國的寒假一般就是耶誕節的1周,以及2月份的1周假期,都是英國人的傳統節日,所以學生們大多會參加家庭聚會或者出去遊玩。當然,也有一部分英國學生會用假期的時間打工或者實習。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83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