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一遠洋漁船南極海觸礁 39名船員全體獲救(圖)

2015年12月21日 10:10:5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國一遠洋漁船南極海觸礁39名船員全體獲救(圖)

  資料圖片:當地時間18日晚7時30分左右,韓國遠洋漁船Sun Star號在從智利向南極海航行途中觸礁。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18日晚7時30分左右,韓國遠洋漁船Sun Star號從智利向南極海航行途中,在距離新西蘭1500海裏的南極海上,船頭部分碰撞上了流冰無法移動,該漁船共載有39名船員,沒有人員傷亡。

  韓國海洋水産部19日表示,韓國破冰船Araon號鑿破流冰,採取措施讓Sun Star號自行移動到了安全地帶。

  據悉,事故當時,Sun Star號的船體並未嚴重受損,發動機也能正常啟動,但因碰撞上流冰,無法移動。

  同時出海的同一公司船舶“Costar”號試圖對Sun Star號展開施救,但最終未能成功,因此向海洋水産部發出了遇險警報。

  海洋水産部于當地時間18日晚8時30分左右接到遇險警報後,立即根據危機應對指南將情況告知了外交部、國民安全處等,並採取措施,將Sun Star號乘務員中航行所需的人員留下,其他人員全部穿著特殊防水服撤離到 Costar號避險。

  Sun Star號上留下了船長、航海師、輪機員等5人幫助救援,剩下的全員撤離避險。

  事故當時,Sun Star號上搭乘有7名韓國船員、23名印尼船員和5名菲律賓船員,以及韓國觀察員和俄羅斯觀察員各一名。


韓媒:韓國票選2015年度成語“昏庸無道”當選

調查:韓國人不喜歡在家裏自殺 具有較高偶發性

韓國家芭蕾舞團教士兵跳芭蕾 為士兵減壓(組圖)

耶誕節在韓遇冷 “寂寞”取代“幸福”成關鍵詞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36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