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媒稱朝有能力打擊美本土 美回應:只要棄核都可以談

2015年12月21日 07:13:39 來源: 環球時報

  針對最近美國加大對朝制裁力度並在聯合國推動對朝施壓的人權決議案,朝鮮再次隔空喊話。朝中社19日發表評論,稱朝鮮已經擁有精確打擊美國本土的能力。美國國務院官員當天表示,只要朝鮮棄核,“一切都可以談”。

  “朝鮮選擇先軍的道路和建設強大的自衛核遏制力,是絕對正當的。”朝中社19日發表評論稱,美國的核恐嚇逼迫朝鮮擁有了自衛核遏制力,瘋狂的導彈威脅催生了朝鮮裝備戰略戰術導彈的強大打擊力量, “打擊平壤”的圖謀則令朝鮮具備了精密的美國本土打擊能力。朝中社稱,美國對朝鮮先發制人打擊計劃從很早以前就付諸實施。美國制定了《作戰計劃5029》《作戰計劃5030》等各種類型的朝鮮戰爭計劃,數十年來每年都不斷進行 “關鍵決心”“禿鷲”“乙支自由衛士”等換湯不換藥的聯合戰爭演習。甚至,美國把朝鮮褻瀆為“邪惡軸心”並列入先發制人核打擊名單等,一點也不掩飾對朝鮮的敵意。

  朝中社認為,美國一直從本土和海外軍事基地向韓國大量運進戰略核打擊手段,以露骨的威脅和恐嚇加劇緊張局勢,是為了挑起侵朝核戰爭,而非僅僅為了嚇唬朝鮮。“在朝鮮半島造成核戰爭危險的元兇是美國,尖銳地惡化核問題並妨礙其解決的主謀也是美國。”

  據韓聯社20日的報道,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主管康達當天表示,如果朝鮮在棄核方面拿出誠意,那麼所有問題都可以談。美國國務院高官當天也稱,奧巴馬政府絕不放棄在任期內解決朝核問題,美方最近的舉動是為了縮小朝鮮擁核的余地而採取更為廣泛的限制措施,美國就是要讓平壤的領導人知道,棄核是唯一的選擇。

  另外,朝鮮網站“我們民族之間”20日刊文,就美國國務卿克裏發表聲明歡迎聯合國大會通過譴責朝鮮違反人權的決議案稱,“如果克裏的兩腿還在,沒有變成聾子和瞎子,就應該用自己的眼睛來朝鮮直接看看人權狀況”。

外媒稱朝鮮潛射導彈射程短精度低 但仍令美日韓憂心

韓朝協商開城工業園區土地使用費 雙方分歧較大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35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