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盤點|中國的自貿夥伴都有誰?

2015年12月19日 16:14:33 來源: 新華網

  上海自貿區外高橋碼頭遠眺。(新華社記者陳飛攝)

  新華網北京12月19日電 中韓、中澳自貿協定將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並第一次降稅。這意味著我國已簽署的14個自貿協定將全部生效實施。

  與此同時,中國還正在推進多個雙邊或多邊自貿區談判。

  那麼,中國的自貿夥伴具體都有誰?正在推進的自貿區談判有哪些?新華國際客戶端今天細細做一盤點。

  2015年6月17日,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左)、澳貿易與投資部部長安德魯·羅布(右)和澳總理阿博特在中澳自貿協定簽署儀式上合影。(新華社發,錢軍攝)

  【已簽署14個,涉及22個國家和地區】

  目前,中國已簽署14個自貿協定,涉及22個國家和地區,除中韓、中澳自貿協定,其余均已實施。

  這些自貿夥伴包括:

  亞洲的東盟(10國)、新加坡、巴基斯坦、韓國;

  大洋洲的新西蘭、澳大利亞;

  拉美的智利、秘魯、哥斯達黎加;

  歐洲的冰島、瑞士;

  以及我國香港、澳門和臺灣地區。

  在這些國家和地區中,中國已成功結束與東盟的自貿區升級談判,正在推進中國--巴基斯坦自貿區第二階段談判、中國--新加坡自貿區升級談判和《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後續談判。

 


中韓FTA生效或將避免韓國出現"泡菜危機"

首個境外主權國家在華發行“熊貓債券”

中韓自貿協定生效指日可待 韓經濟添新引擎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33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