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中國倡議利好韓國經濟增長

2015年11月02日 09:08:0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1月2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訪首爾,為中韓合作注入新動力,鞏固並深化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韓國已同中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並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兩國經濟合作發展勢頭良好、成果豐碩。中韓經濟的互補性以及中國提議的“一帶一路”和亞投行戰略,將為兩國經貿合作開辟更廣闊的前景。

  專家認為,中國提出的倡議將惠及周邊。通過積極參與中國倡議,韓國能從中獲益,這將助力早日實現經濟願景。

  【互利共贏】

  中國一向秉承睦鄰友好外交政策和多邊經貿外交戰略,著眼于同周邊及其他地區協同發展。例如,中國倡導的“一帶一路”和亞投行均為開放型戰略,中國歡迎“一帶一路”沿線各國以及亞洲和世界各地的夥伴及朋友積極加入“一帶一路”進程中來。

  目前,中國正與鄰國進行發展戰略對接,利好地區繁榮和穩定。

  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韓載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為跟上中國這一飛速成長的經濟體發展步伐,韓國積極參與中方倡議。

  墨爾本大學中國問題研究中心副主任卓少傑説:“中國正致力于推動亞太及世界經濟穩定,並積極參與全球治理、不斷構建開放型的世界經濟體係。”

  【注入新動力】

  全球經濟復蘇乏力,拖累韓國經濟增長勢頭。在這一背景下,韓國出口受到較大影響,鋼鐵和電子等産業國際競爭優勢被削弱。

  專家認為,積極響應中國提出的倡議,將有助于韓國在基礎設施、機械設備等領域重獲優勢,並推動海外項目及機械産品出口,從而拉動經濟增長。

  發改委外經所國際經濟金融研究室主任姚淑梅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將有助于韓國拓展外部需求市場。韓國可抓住機遇布局産業鏈,獲取對外直接投資長期收益。

  中國社科院亞太和全球戰略研究所研究員李天國説,中國的“一帶一路”建設能加強韓國與其他國家的夥伴關係,實現合作共贏。

  與此同時,韓國正積極推動企業走出去戰略。在李天國看來,韓國能夠借助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為本國企業提供更多投資與生産機會。韓國響應中國的倡議,共同推動亞投行和“一帶一路”建設,對走出經濟困境意義重大。

  姚淑梅認為,在中國倡導的戰略倡議框架基礎上,中韓兩國可在節能環保、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高端設備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等領域加強合作。(來源:新華國際客戶端)


中韓關係朝著“四個夥伴”方向大步邁進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73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