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博會 | 首屆景德鎮國際設計周刮起“頭腦風暴”
2022-11-11 10:25:52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圖集

  山水如畫,瓷韻悠長。11月9日,由景德鎮市昌江區委、區政府主辦的首屆景德鎮國際設計周係列活動,在昌江區陶青臺文創園拉開帷幕。這也是2022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的重要配套活動之一。

  以“設計·融合·發展”為主題的首屆景德鎮國際設計周,旨在聚焦“設計融合 手作創新”的“手作之道”,探索傳統工藝與當代藝術設計的融合創新發展新方式。據介紹,圍繞主題和目標,主辦方精心籌備了“手作之道”國際傳統工藝設計展、“手作之道”主題論壇、中國傳統工藝振興展覽、中國手工百年展、國際設計論壇、景德鎮設計之旅等一係列豐富多彩的活動。

  元華堂“建國瓷”、杭州匠銅銅器、印度佳布爾地毯、日本原研哉陶瓷茶具、野澤手工皮具……9日上午,“手作之道”國際傳統工藝設計展現場,來自世界各地、獨具設計創意的各類知名創意産品,賺足了來賓們的“眼球”。而在隨後舉行的“手作之道”主題論壇上,多位知名設計師和專家學者分享的設計創作新理念,現場刮起了陣陣“頭腦風暴”,令許多本土陶藝家創新創作激情迸發。

  “以全球化的創新設計新理念、新視野,深度激活厚重的千年陶瓷文化積淀,促進傳統陶瓷制造業轉型升級。”地處景德鎮市西南部的昌江區,陶瓷歷史文化底蘊厚重。昌江區委主要負責人現場表示,該區將以設計周舉辦為契機,匯聚優秀人才,立足藝術陶瓷之魂,創新打造“陶瓷+創意”“陶瓷+手工”“陶瓷+品牌”等“1+N”發展新路徑,全力推動陶瓷設計與品牌塑造相融合,不斷擦亮陶瓷文化、陶瓷産業的底色。(記者王景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曉震
載入更多
千年藥鄉 雲端藥博——2022浙江省中藥材博覽會
千年藥鄉 雲端藥博——2022浙江省中藥材博覽會
我們是中國記者!
我們是中國記者!
【新華訪談】梅亦:做優鄉村旅遊 助力鄉村振興
【新華訪談】梅亦:做優鄉村旅遊 助力鄉村振興
以“理”服人|為什麼“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以“理”服人|為什麼“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