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煉紅在南昌看望慰問高溫一線工作人員
2022-08-12 09:33:49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圖集

原標題: 

致敬堅守在高溫下的“最美勞動者”

易煉紅在南昌看望慰問高溫一線工作人員

    連日來,我省持續高溫天氣,廣大勞動者堅守崗位,戰高溫、鬥酷暑,穩生産、保運轉,用辛勤汗水換來經濟社會平穩有序運作。8月1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易煉紅深入南昌基層一線,走訪慰問高溫下堅守崗位的勞動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勞動者表示親切慰問和衷心感謝。

    省領導李紅軍、史文斌、秦義參加走訪慰問。

    赤日炎炎,南昌洪騰高架項目現場一派繁忙,工程車來回進行路面瀝青攤鋪,工人們正在揮汗如雨作業。易煉紅來到工地現場,向一線建設者們致以問候,感謝他們為南昌城市建設作出的貢獻。他説,南昌是英雄城。大家來自全國各地,頂著烈日、不懼“烤”驗,揮灑的每一滴汗水、付出的每一份辛勤都是在為英雄城南昌的建設發展添油助力,你們是光榮的勞動者,也是在高溫下戰鬥的“英雄”。易煉紅反覆叮囑大家要保重身體,採取有效措施防暑降溫,注意自我防護、勞逸結合,以健康的身體投入緊張的工作。在現場,易煉紅還聽取了項目有關情況介紹,要求在確保品質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早日建成通車。

    為有效緩解居民用電負荷重載問題,南昌市供電部門正在對高新區廣陽小區進行配電改造。易煉紅來到現場,看望慰問電力搶修一線職工,對工作人員帶電作業、確保居民用電給予肯定。他説,“不停電就是最好的服務”,你們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保障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正常生活發揮了積極作用。越是高溫天氣,越要做實做細各項安全保障工作,確保安全生産和電網穩定運作。易煉紅指出,電力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先行官,直接關係千家萬戶的日常生活。要進一步加強電網工程建設、強化電網運維保障、提高供電服務水準,突出保民生、保重點、保安全,為迎戰高溫天氣、推動全省高品質跨越式發展提供穩定可靠的電力保障。

    “環衛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師,你們辛苦了!”八一廣場,剛結束早班的環衛工人正在城管紅色驛站小憩,易煉紅來到工人們身邊,仔細詢問他們的保潔范圍、班次輪換等情況,叮囑大家錯時出工,防止高溫中暑。他説,眼下正是一年中最熱的時候,也是你們一年中最辛苦的時候。無論酷暑還是寒冬,大家每天起早摸黑、努力工作,用汗水和辛勞換來了城市的幹凈整潔。全社會都應該更加理解、尊重和關愛環衛工人,珍惜他們的勞動成果,共同愛護我們的城市。離開之前,易煉紅還特別叮囑有關部門,要合理安排工作時間,切實保障好環衛工人身體健康。

    在高溫炙烤下,地面翻騰起灼人的熱浪。易煉紅來到南昌市陽明路二經路口,看望慰問一線執勤交警,感謝他們為保障城市交通秩序、群眾安全出行付出的辛勤努力,並通過他們向奮戰在一線的全省廣大公安民警表示問候。易煉紅説,廣大公安交警無懼高溫酷暑,在路面巡邏,在崗亭值守,忠誠履職、默默奉獻,為廣大市民提供了安全有序、車暢人歡的出行環境。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負眾望,積極發揮數字化、智慧化管理指揮平臺作用,高效做好交通管理各項工作,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和水準。

    走訪中,易煉紅強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離不開各行各業廣大勞動者的盡責堅守和奮力拼搏。各地各部門要全力以赴做好高溫天氣應對工作,用心用情關愛基層一線勞動者,落實好防暑降溫措施,改善高溫環境下生産生活條件,解決好一線工人的實際困難,讓他們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切實把黨和政府的關心送到廣大勞動者的心坎上。 (記者魏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戴艷
載入更多
窖池邊的非遺“守藝人”
窖池邊的非遺“守藝人”
圖解|數説江西這十年:城鄉面貌得到新改善
圖解|數説江西這十年:城鄉面貌得到新改善
山澗漂流享清涼
山澗漂流享清涼
革命舊址沉浸式實景劇《那年八一》在南昌上演
革命舊址沉浸式實景劇《那年八一》在南昌上演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8909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