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紅色基因 紀念寧都起義90周年活動舉行
2021-12-14 17:5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紀念寧都起義勝利暨紅五軍團成立90周年座談會現場。新華網 王曉震 攝

  新華網南昌12月14日電(王曉震)12月14日,紀念寧都起義勝利暨紅五軍團成立90周年座談會在江西省寧都縣舉行。來自江西省內外的嘉賓和贛南老區幹部群眾代表一起,共同回顧那段風雷激蕩的歲月,深切緬懷革命先輩的豐功偉績,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凝心聚力建設革命老區高品質發展示范區。

  1931年12月14日,國民黨第二十六路軍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發動了著名的寧都起義。寧都起義沉重打擊了蔣介石“攘外必先安內”的反動政策,壯大了紅軍的力量,鞏固發展了中央蘇區,增強了蘇區軍民革命必勝信心。

  與會人員瞻仰趙博生烈士陵園。新華網 王曉震 攝

  這場偉大壯舉,給我們留下了“鐵心向黨、堅持真理、愛國愛民、敢于鬥爭”的寶貴精神財富。寧都縣委書記肖斐傑説:“我們要汲取寧都起義的精神偉力,開創革命老區高品質發展新局面。”

  據悉,此次紀念活動由中共贛州市委、贛州市人民政府、贛州軍分區主辦,中共贛州市委宣傳部、中共贛州市委黨史研究室、中共寧都縣委、寧都縣人民政府、寧都縣人民武裝部承辦。紀念活動包括文藝演出、瞻仰趙博生烈士陵園、座談會、參觀寧都起義指揮部舊址等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亞芬
載入更多
“候鳥食堂”迎接遠方來客
“候鳥食堂”迎接遠方來客
新華雲直播:第二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 帶你看候鳥翩躚
新華雲直播:第二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 帶你看候鳥翩躚
油管視頻起底美軍20年嗜血殺戮真相
油管視頻起底美軍20年嗜血殺戮真相
贛深高鐵開通運營
贛深高鐵開通運營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16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