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水韻江蘇”國際文化沙龍在南京舉辦

2022年08月26日 07:24:55 來源: 新華網

  8月25日,由“水韻江蘇”全球傳播中心舉辦的國際文化沙龍(第二期)在南京世界文學客廳舉辦。本次“水韻江蘇”國際文化沙龍的主題是“堅持國際視野全球路徑,打造‘水韻江蘇’世界重要旅遊目的地”。活動現場雲集眾多中外文旅行業專家和留學生代表,共同探討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如何創新對外交流途徑、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生動講好江蘇故事,助力江蘇“打造世界重要旅遊目的地”。

  會上,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二級巡視員徐循華表示,當前,文旅産業蓄力復蘇,國際交流合作亟待加強。江蘇省文旅廳將以文旅資源為基,以活動為媒,推動文旅經濟高品質發展,吸引更多的境外遊客到江蘇感受美的風光、美的味道、美的人文、美的生活,收獲美的發現。

  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副主任、新華社聯合國分社原社長馬建國在講話中介紹,2021年12月,由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與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共建的“水韻江蘇”全球傳播中心正式運作,按下“水韻江蘇”文旅品牌在全球傳播的啟動鍵和加速鍵。

  馬建國表示,“水韻江蘇”全球傳播中心將聚力打造“一個中心、四個基地”的立體化國際傳播網絡,深挖蘊含江蘇文化底蘊和內涵的文化旅遊資源和産品,聚焦國際國內熱點和省內重大文旅活動,不斷加強與國際智庫以及文化和旅遊機構的合作,開展形式多樣的傳播和人文交流活動,進一步助力江蘇文旅高水準融合,高品質發展。要把長江之水的故事傳播得更遠,傳播得更好,讓更多人享受水美江蘇、人文江蘇。

  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江蘇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需要不斷創新增強“講故事”的能力。對此,在會上交流環節,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旅遊與休閒研究室主任戴學鋒,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專家賈雲峰教授,文化和旅遊部“十四五”規劃專家委員會委員、北京交通大學現代旅遊研究院院長張輝,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專家楊森圍繞“江蘇需要講什麼樣的故事”“如何講好故事”“怎樣可持續性地講故事”展開討論。

  現場,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水韻江蘇”全球傳播中心向全球友人發出邀請,徵集“Charm of Jiangsu”入境遊線路。邀請他們充當導遊以巧思規劃線路,向世界推薦有顏值、有內涵、有品位的“水韻江蘇”。(邱麥 報道員:孫姝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94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