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打開發展新空間 蘇州工業園區啟建南北副中心

2022年08月23日 07:31:1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一主兩副”新格局打開發展新空間

  蘇州工業園區啟建南北副中心

  8月19日,蘇州工業園區發布新的發展建設規劃,提出在繼續強化環金雞湖城市主中心發展提升的基礎上,重點打造兩個副中心,即北部副中心——陽澄南岸創新城、南部副中心——吳淞灣未來城,構建“一主兩副”空間格局。

  其中,陽澄南岸創新城整體規劃范圍73.1平方公里,覆蓋婁葑北、唯亭、青劍湖生活片區以及陽澄半島旅遊度假區,將打造環陽澄湖一體發展引領區、長三角總部經濟協作聯動區、園區産城更新升級樣板區。吳淞灣未來城核心區范圍24平方公里,涵蓋蘇州東站、桑田科學島、上市企業産業園北區、獨墅湖科教創新區(東區)等區域,協同范圍81平方公里,將打造市域一體深度融合的創新聯動區、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的科學策源區、園區産城協調發展的未來樣板區。

  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總規劃師殷輝禮介紹,兩個副中心的開發建設,將傳承貫徹“先規劃後建設、先地下後地上、先配套後居住、先生態後業態”的規劃理念,更加注重把城市開發、生態修復、産業升級、改善民生等有機統一起來,實現資源更高效的統籌配置,打造高品質發展新的增長點。(孟旭)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93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