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提出5年改善農房超50萬戶

2022年04月18日 10:54:3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4月18日電(記者趙久龍、鄧華寧)江蘇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方案,提出從今年開始到2026年,用5年時間完成全省50萬戶以上農村住房條件改善,基本完成1980年及以前建的且農戶有意願的農房改善。記者了解到,江蘇今年擬改善10萬戶左右農房。

  據統計,江蘇全省行政村集體土地上建于1980年及以前的農房有54.5萬戶。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周嵐介紹,根據方案江蘇將採取係列舉措,對于農房,重點是改善鑒定為C、D級的農村危房和1980年及以前建的老舊農房;對于村莊,重點是提升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配套水準,發展適宜産業,加強社會治理和鄉風文明建設。

  江蘇將選擇一批有代表性的村莊開展省級示范創建,同步指導地方探索開展示范創建,要求市縣兩級在4月底前建立相應的工作機制,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迅速開展農民意願和鄉村現狀摸底調查,並據此制定本地區五年行動方案和年度工作計劃。江蘇還要求各地積極組織規劃師、設計師等專業技術人員下鄉,提供互動式設計、跟蹤式服務,留住鄉愁記憶。

  據了解,江蘇設立省級專項獎補資金,用于提升村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配套水準,省級財政每年擬預算安排35億元,5年總計安排175億元。(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69929